中国个人购物【集运拼团】

论“跨境大货”

跨境电商经过多年急速发展,单纯依靠转手运营方式已难有作为,即便精心制作及花费大量广告费打造的爆款,如没有产品或渠道壁垒,一大波跟卖高手将迅速将蛋糕抹平,因而,仅以营销手段见长并依靠大烧广告方式的效果短暂且极大推高运营成本,更不用说获取长尾收益的。

为何不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产品与自有渠道打造去提高商业壁垒……

困难却可为!

引用被全球众多著名创业者称之为商业宝典的《从0到1》中一个“困难却可为”理念:世界上的事情可以分为容易、困难和不可能三类,专注于困难事情更有助于累积成功的基础。

遵循着这个理念:

有这么一群大卖家主营包括沙发、椅子、衣柜与大件家电等一系列笨重、体积大的商品,产品属性决定运输与整体渠道运作较小货难度大,但通过不断垒高商业门槛,使一批大货先行卖家从竞争激烈的跨境电商红海中,开辟出一条具备长尾收益的蓝海之路。

你能想象大货如何直卖海外消费者么?

亚讯达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子建曾在阿里巴巴做了13年的出口B2B,在外贸业务做得不错时曾开设过工厂,又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把业绩下滑较大的工厂关闭了。

当时,邹子建公司有很多客户是ebay大卖家,在给这些卖家供货时,邹子健对什么样的产品能够热销积累了一定经验,他开始思考着自己做跨境2C电商,彼时,ebay已在中国开展了超过4年的跨境交易业务,平台上已充斥了各式各样的卖家,跨境出口电商已不是一个入行即赚钱的蓝海市场,入行晚了的邹子建该如何在这红海中迎头赶上?

“别人做过的东西我尽量不去碰”,邹子建意识到大部分出口卖家主要卖3C数码配件、鞋服、饰品这类小件货物(俗称小货);曾经开过工厂的邹子建认为自己对整个工厂的运营链、渠道都有较深理解,他决定选一条比较艰难但较少人涉足的道路——把一些质量笨重、货值高的家具大货销售给海外消费者。

另一位大卖,天津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啸巍,这位英国留学期间就开始在eBay上做生意的留学生,背景跟邹子建有着天壤之别,但选择做大货的思维却跟邹子建有着惊人的相似;

回国后,王啸巍于2014年成立了公司。经过一系列调研后,王啸巍发现家具一类质重的产品在eBay上竞争并没其他类目那么激烈;

“机会也来了。”王啸巍开始凭借其累积的大货运营渠道优势,开卖大货家具产品。

现在,王啸巍和邹子建所属的公司都成了eBay中国前200的卖家。

家电、家具、厨房用品……

跨境大货的高门槛

王啸巍和邹子建开售大货时,都察觉到的一个事实:做大货出口零售的卖家数量比小货卖家少得多,大货出口无疑被低估了;邹子建认为,做小货的卖家可以直接从国内发货,并不需要在目标市场设立分公司来处理海外仓储、派送与海外本土化运营等繁杂事宜,因而,造就:低门槛,高竞争!

没有门槛的商业模式没有未来

没有门槛的生意,竞争者众,天生地需维持大量的推广成本、产品高利润周期短、产品定价偏低、甚至需要放账去交换市场等,导致实际运营中成本与风险更高;

其实,将过程倒过来看,反而 “门槛” 更高!

随着小件商品竞争白热化与服务多样化要求,越来越多卖家开始把货备到海外仓进行海外本土发货与运营,用渠道升维抢占市场;据了解,跨境竞争存比指数依次排列:国内直发–100%,海外本土发货–约30%,大件物品海外发货–约5%以下(非FBA优势);

与2kgs以下小货卖家相比,大货的卖家最重要的是物流供应链渠道的配套支持,大货产品因为质量和体积限制,只能采取海外仓模式当地发货,因而培养适用自己的海外仓合作伙伴与互动融合至关重要,将大大提升竞争实力与延伸海外服务能力。

独有渠道的独有运营模式

候鸟湾某一跨境汽配客户,其利用堆货到海外仓,然后发展国内外跨境电商进行分销,并提供一件代发模式(不要问,为何将货物堆在海外而不是国内去进行该模式运营,请自行思考),尽管“淡泊名利”在所谓的电商平台排不上号,但其从短短2-3年间,从普通的汽配外贸公司,转身成为一家拥有佛山与广州两地工厂的集研发生产与自有销售渠道的中高端汽配产品公司;

这种培育自有产品与渠道的玩法,并不依靠单一amazon或其它平台所注册的账号店铺运营,免去账号被关而产生巨大的风险与不稳定性; 其,进可攻(直接多平台铺货,建立独立站与海外本土化渠道延伸),退可守(回归定位中小跨境电商客户群服务),值得学习!

Wayfair是美国最大的家具电商,市值已超$100亿

候鸟湾—海外本土化运营

候鸟湾,在美国拥有加州与德州3处仓库运营中心,总面积超18000平方;为支持跨境商家进入大货蓝海市场,美国仓长期对应:家电、家具、家纺、自行车及电动车等大件与超大件商品,提供极具竞争力的海外本土化运营支持。

仓储支持:仓储费低至$15/立方/月(单月在库存量超50立方及以上);

派送渠道:覆盖全美的大货速递、与超大型货物的LTL零担派送;

派送区域:美国、墨西哥、加拿大;

综合服务:逆向物流、退货处理、客服、维修与电子产品软件升级处理等;

平台链接:Amazon, Ebay, Aliexpress等主流电商平台;

电商ERP:通途、马帮、赛合等;

海外库存:线下寄售与线上批量库存流转;

技术服务:美国技术团队可提供海外多平台与渠道嫁接。

欢迎与候鸟湾联系,我们将为你制定的个性化的大货海外运营方案!

跨境交易自助服务,7 x 24小时响应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You may also like these